close

1158

手機簡訊聲響,小薰急忙找尋著手機,看是誰在聖誕節前夕就即時先傳簡訊

『今年的聖誕節我依然在你喜愛的聖誕樹下__ 阿志』

『神經病,每年都說同樣的話,真是奇怪』小薰口氣不耐煩的自言自語

阿志和小薰認識至今也有8年了,在認識的初期他們曾在一起一段時間

小薰玩心一直很重,對於生活呆板外表又普普的阿志,沒一會就厭倦了

但分手後阿志卻成為小薰在外踫撞跌倒後的傾吐對象

好一段時間小薰每天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,旁伴在她身邊的當然是阿志

可是只要小薰交了男朋友,阿志就又被冷落

這樣的日子,週而覆始三年多

他未曾有過抱怨,因為小薰是他的初戀

 

今天聖誕節小薰一如往常和幾個女性好友一同去KTV狂歡

幾番輪唱後好友小婷帶有幾分醉意的問『小薰,你是不是很久沒和阿志聯絡了』

『唉呀!他真的很無聊還跟你告狀』小薰皺著眉頭不悅的說

只見小婷瞬間跳起來吱吱鳴嗚的說『你..你不會吧!我以為你你都知道吔!』

『知道什麼?很重要嗎?』小薰一臉不是很在意的問著小婷

小婷對同是阿志朋友的恩恩問『你也沒有和小薰說阿志的事嗎?』

 

只見小薰一臉狐疑的問『你們有瞞我什麼?阿志昨天還傳簡訊給我啊!只是我沒理他而已』

恩恩頓了一陣子忍不住落淚的說『小薰,二年前的聖誕節他就出車禍了,阿志…..他躺在家裡很久了』

『怎麼可能,你們不要開玩笑了』小薰仍想著昨晚的那通簡訊,說完便往阿志家去

到了阿志家,小薰死命拍打著他家的大門,同時嘶吼的叫『阿志,開門啦!』

不一會兒,阿志的媽媽來應門『小薰阿!你終於來了,我家阿志等你好久了,他知道你來一定很開心』

『恩恩也不知道在搞什麼,竟然還說他出車禍了』小薰對著阿志的母親說

『小薰,你快上去看他吧!』阿志的母親催促著

當打開阿志的房門後小薰傻了,只見阿志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,小薰站在門口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

阿志的母親隨後也跟上,看見小薰說『阿志的弟弟呢?沒和你一起回來嗎?』

阿志的母親見小薰沒反應便緊接著說『我們家阿志每年都會到你愛的那顆聖誕樹下等你,只不過每次回來都見他很難過』

沒一會小薰回神問道『等我?』此時她的思緒也瞬間拉回三年前的聖誕節

 

三年前的聖誕節前夕小薰因為和男友分手,一個人徘徊在大街走到百貨前的廣場

雖然百貨已經打烊,但在廣場前的那夥聖誕樹卻因即將到來的聖誕節仍就點著燈

難過至極的小薰下意識沒緣由的打給了阿志『你可以出來嗎?』

呆坐在樹前的小薰不停的流著淚水只是一直望著聖誕樹

時間過了不知多久當小薰正要起身時才赫然發現阿志早已在她身後

見到阿志的小薰一開始一句話也不說,體貼的阿志也沒多問,只是讓她緊緊的抱著

當心情較平靜後小薰終於開口

『阿志,我好喜歡這顆聖誕樹,我希望每年的今天你都能在這等我,好嗎?』

『我答應你』阿志一邊撫摸著小薰的頭,一邊說著

阿志的媽媽看小薰似乎有些回神後才又說『每年都去那,誰知道二年前卻在去的路上出了車禍

急救的過程還一直囑咐他弟弟要去那等你,我想他最放不下的還是你』

小薰望著躺在床上的阿志,但對於這幾年仍收的簡訊仍不解,便開口問『那阿志的手機呢?』

『每年的今天他弟弟都會依阿志說的,要去等你前先傳簡訊給你,你不是今天去了就知道了嗎?』

 

在聽完後一切的小薰才知道,當時對阿志的一句無心話,竟會成為他一輩子的約定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chou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